全部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坚持“清单化”推进 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少君

2023-05-24 22:0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深刻把握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建立用好“四张清单”的部署安排,以“清单化”工作推进机制为抓手,推动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措施同步推进、协调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提早部署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厅党组将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于上级部署安排,闻令而动、听令速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建立完善“四张清单”有关通知后,厅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研究会商,明确由厅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厅领导具体指导,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负责,各基层党组织通力配合,从严从实抓好“四张清单”的制定、完善、落实。并要求按照科学合理,结合实际原则,省厅、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制定“四张清单”,建立完善主题教育“清单化”工作推进机制,着力引领和推动生态环境重点难点任务和指标突破,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效保障各项工作走在前。

加强指导力度,精心制定清单。为科学制定“四张清单”,在前期部署安排的基础上,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指导督促,组织召开专题会商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下发“四张清单”模板,进一步了解存在问题以及有关意见建议,34个处室、单位负责同志集思广益、只讲干货,充分深化认识、完善措施、夯实责任,在此基础上,形成“四张清单”初稿,并再次面向各基层党组织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厅党组研究。“四张清单”科学性强、系统性高、操作性实,为全厅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提供了有力遵循。

建立闭环机制,强化组织保障。省生态环境厅“四张清单”明确了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完成,确保了抓落实的质效。同时,建立“周调度、月小结”制度,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通报“四张清单”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保质保量抓好落实;将结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班,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交流研讨会,各基层党组织就“四张清单”落实情况谈亮点、找差距、促提升,厅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部署;把“四张清单”落实情况纳入党建督查、省厅对厅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支部标准化考核重要内容,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制定清单—落实清单—督调通报—汇总交流—考核评价”工作闭环管理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抓在实处、抓出实效、抓成实绩。

[责任编辑:刘少君 崔珍珍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