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是民营企业家|闫明正:打造工业机器人行业的民族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文佳

2023-05-24 20:04:05

  

编者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山东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山东广播电视台4月23日起推出“我是民营企业家”专栏,走进企业一线,倾听创业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是以工业机器人为基础,为制造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一家公司。董事长闫明正打破国外垄断、研制工业机器人,打造民族品牌。

在新能源电池和复合材料加工市场,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占有率达到了近50%,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40%。“从2016年投产开始,我们都是以每年销售额的10%来进行研发投入的。我们国家从新能源汽车不断推广,对新材料的应用有了一个比较大的市场,我们研发了一款机器人,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器人。”闫明正称,研发过程中最大的痛点在于它的激光切割头,原来都是被国外垄断的。“我们就集合了高校,再加上我们本地的一些研发人员,做了各种各样的尝试。无论是在速度、精度上,我们是可以完全替代进口。”在一些很细微的制造方面,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器人会比人工更加精准,在用工成本方面可以降低三分之一,售价不足国外同类产品的一半。

下一步,闫明正计划将产品推向世界市场,打造工业机器人行业的民族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编辑 王文佳 报道

[责任编辑:王文佳 钱云飞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