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城大洪沟村:文创小院沉浸体验 网红酒馆旺季时每天卖1吨啤酒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少君 董光强 亓文睿 赵凯莉

2023-05-23 11:3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3日讯 5月22-23日,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现场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

大束乡村振兴示范区是首批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位于邹城市东北部,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涵盖12个村。

在济宁邹城大洪沟乡创产业园,民俗小院作为整个项目“高端旅居民宿”板块的核心,不仅吸引了游客,还能够增加100多个就业岗位,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浮生小酒馆已成为网红打卡点,旺季时候每天能卖出1吨啤酒;乡风礼堂每年承办婚礼、宴会、企业团建等各类活动50多次,举办周末小剧场等惠民文化演出90多场。

以前下雨山洪顺河而下,村子也因此得名“大洪沟”。沿河的6幢文创小院,是为非遗手工传承人打造的创作工坊,把非遗制造、传承和研学、体验深度结合,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很好的文化体验。

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大洪沟村发展乡创产业园,群众每年每户不仅可以获得1万元股金,还有5万多元的佣金。大洪沟乡创产业园合伙人、浙江中图文旅董事长万强告诉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这也是他在邹城投资的第三个项目。项目通过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模式,以村集体资产入股、群众资产租赁、社会资本引入、专业团队运营,盘活村内70套闲置宅院和周边460亩低效闲置土地,形成产业孵化、研学体验、民俗旅游、文化创意等多元业态,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带动就业1100余人,村集体收入突破100万元。

闪电新闻 董光强 刘少君 邹鲁融媒 冯宝利 栗志楠 编辑 亓文睿 赵凯莉 报道

[责任编辑:刘少君 朱志翔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