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日照:将利用附近企业产生的余热供给养殖户 力争今年供热季前逐步完成施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商凯军 钱云飞 刘晓龙

2023-05-14 16:0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5月11日,第147期《问政山东》问政日照市,节目中报道了日照市沿海养殖产业集中供热待解决的问题。问政结束后,日照市组成督导组到企业进行督导整改,并承诺将积极采用周边钢厂余热解决问题。

日照市东港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锋介绍说,5月11日晚,问政山东节目结束后,东港区政府立即召开整改落实会议,对节目中涉及到的水产养殖供热相关问题,进行工作部署。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常务副区长任副组长,发改、海洋、城管、规划、审批、涛雒镇以及农发集团组成的工作小组,加快推进山钢余热综合利用项目,实现涛雒片区热源替代。

“市委市政府早就把涛雒片区供热问题提上议事日程。”李锋说,“我区引进了国电投山东公司与市农发集团、哈工大金涛等专业企业联合投资,已于4月中旬与山钢日照公司确定了余热价格,4月25日完成合资公司注册、5月8日完成项目立项,预计本月下旬通过城建会议批准,月底前开展项目招投标等各项前期工作,6月中旬力争进场施工。”

山钢集团日照有限公司环境保护部能源室主任刘喆介绍道:“我们公司现在已经着手为项目热源采集设备进场施工做准备,力争配合当地政府和项目公司在今年供暖季前,把山钢余热供应到涛雒镇的居民家中、养殖户的场区,为东港区的民生事业、渔业产业做出山钢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刘晓龙 商凯军 日照台 张理 报道


[责任编辑:商凯军 张衍峰 王乾峰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