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绿水青山守护人|“林二代”、女汉子?她和父母有个约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文佳

2023-05-14 12:0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栖霞牙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像一座生态的绿色屏障,6000多公顷的森林是天然的生态长廊。每年的3到5月大地复苏,万物葱茏,也是栖霞牙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中心21名护林员巡山护绿的关键时刻。

今年44岁的徐红娜,是栖霞牙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中心一名普通的护林员,今天,让我们跟随她一起开启巡山之旅。

二十年来,徐红娜每天徒步巡山五公里,排查火灾隐患,哨点瞭望放哨,在山里一待就是一天。

到达山顶后,徐红娜收到了一份来自母亲的特别的礼物——妈妈的味道。“这是一种熟悉的味道 ,也是一种对我们林场守望的一种传承。”原来,扎根牙山、护林终生,这是徐红娜从父辈那接过的誓言,为了这庄严的承诺,她和所有的护林员放弃了与家人的陪伴,选择了默默坚守护林一线。

在牙山国有农场的二十一名职工当中,有六名是典型的林二代,他们接过父辈手中的接力棒,守护着这片山林。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正是有了他们一代又一代的默默守护,兢兢业业的奉献,才有了我们看到的这片绿水青山。

栖霞台记者  刘扩 陈慧娟 刘晓锋 编辑 王文佳 报道


[责任编辑:王文佳 王乾峰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