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丨立上围挡“此路不通” 啥时候打通?日照市:全力以赴推进 畅通微循环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菁华

2023-05-11 21: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47期,问政日照市。

日照高新区高新四路,是附近居民生活出行的一条东西向道路。记者沿着这条路向西,来到梦想成真花园小区附近,发现道路被围挡截断,路边覆盖着防尘网。附近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条路三年没有开通。

高新四路东起兖州路,向西一直延伸到日照路,中间断开了两百多米。在断头处还建有一所幼儿园,居民出行和接送孩子都需要绕行。

这段路为什么迟迟没有打通呢?日照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西段,存在着村居和企业的搬迁问题,所以到现在没干。”

而在五莲县,记者发现了一条泥泞不堪的土路。这里道路封堵,石材乱放,小区大门也被挡住了。

在土路的南端,芙蓉路与重庆路交叉的路口有一所幼儿园,往南不远就是小学和中学。因为从其他的路绕行太远,有的学生放学后就从泥泞的道路上走回家。

五莲县发布的《2022年城市建设计划》提到,将实施芙蓉路南延工程。为什么在芙蓉路的北段,却仍然只能看到部分埋设的雨污管道,路面没有动工的迹象。

五莲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说:“芙蓉路北边那一段,我们在努力办手续。”

在问政现场,日照市市长李在武表示:“打通断头路,就是畅通民心路。省里对‘七网’建设高度重视,‘七网’建设的重头戏就是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将来我们发动干部去现场看看,看看群众出行时会遇到哪些问题。方式不是坐着车去,希望大家骑着自行车转一转,用脚步丈量这个城市。深入现场发现问题,打通断头路,疏通微循环,全力以赴推进道路建设,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更加顺畅。”

闪电新闻记者 张恒 朱琨 王菁华 报道

[责任编辑:王菁华 葛国军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