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济南市就问政反映问题立知立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珊珊 王惠

2023-05-11 19:0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4月13日晚,济南市参加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直播问政,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问题,接受现场问政。问政结束后,济南市召开专题会议,成立5个工作专班督导问题整改。

针对东风李尔厂区道路配建不足问题,督导组积极协调加快施工进度,园区内部主干道已浇筑混凝土,园区东侧临时道路已于4月20号正式通车,南侧通道计划于5月20号前打通。

针对商河花卉产业专业物流配套不足的问题,当地委托技术公司研发的“花草通”花卉物流小程序已于4月20号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已有21家花卉企业、4家物流企业入驻。同时,济南市口岸物流办、商河县积极与网络货运物流企业对接,7月份开工建设“鲜花港”项目,将进一步完善花卉集散和物流产业发展。

针对王府池子及周边街道夜晚照明不足的问题,4月19号,王府池子及周边景观照明已整改完成,增设照明灯5盏,安装亮化墙灯180多米。历下区举一反三,将王府池子周边的西更道街等8条街巷和起凤桥、曲水亭段一并纳入整改范围,增设照明路灯21盏,铺设亮化墙灯约400米,已于4月27号完工。

针对白泉泉群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历城区将泉群周边生活垃圾清理完毕,并进行了绿化补植。完成安装标识2块、界碑2块,在便民取水点旁安装了联网式带语音提示的监控系统和5块警示牌,并安排专人和志愿者常态化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市城乡水务局制定了《白泉文旅项目总体规划方案设计》。

针对济莱高铁雪野站和莱芜北站附近公交配套不足等问题,督导组指导有关部门迅速制定整改方案。4月17号,开通试运行济莱高铁雪野站至大王庄、寨里公交线路,全天往返发车6个班次。4月22号,济莱高铁雪野站公交场站正式启用。           

闪电新闻记者 徐珊珊 王惠 报道

[责任编辑:徐珊珊 葛国军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