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推招商引资,讲好山东故事!山东将第9次举办“华交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商凯军

2023-05-11 19:0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5月11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高层次人才走进山东·济南“侨梦苑”暨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有关情况。

据了解,“华交会”自2008年第四届起在山东已连续举办8届,今年是山东省第9次举办该项活动。“华交会”作为山东最大的涉侨“双招双引”品牌活动,是联系服务广大海外侨胞创新创业、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是山东扩大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平台。该活动2008年落户山东以来已连续举办8届,累计签约项目701个,协议利用资金总额2117.39亿元,在促进山东扩大对外开放、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布会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李法信介绍说,本届“华交会”将突出以下三个重点领域。

一是聚焦招才引智。本届“华交会”紧扣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主题,充分发挥以侨引侨、以侨搭桥、以侨引外、以商招商的作用,精准邀请在这些方面具有国际化视野、具备独特优势、能够发挥重要作用的高层次海外人才参会。截至目前,已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名海外华商和高层次人才报名参会。他们中既有海外知名华商,也有相关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外籍院士及各类专业协会高层次人才。

二是助推招商引资。本届“华交会”始终把项目对接洽谈作为重中之重,精准组织对接,着力做好海内外项目的征集筛选和会前的沟通洽谈,聚焦“十强产业”领域,将高新技术项目作为合作交流重点;采取政策推介、项目信息发布、合作洽谈的服务模式,着力抓好一批能够支撑重点产业链建设、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山东落户。活动期间将举办项目洽谈交流会,组织动员相关部门和当地企业与参会嘉宾开展面对面地洽谈交流。山东将努力引进更富科技含量的技术、更具要素集聚效应的项目、更能激发引擎带动力的产业,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

三是讲好山东故事。本届“华交会”将宣传推介山东作为重要内容,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同志将在大会上宣介山东,省市相关部门作专题推介。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吸引嘉宾云端参会,引导海外侨胞共同关注山东,把“华交会”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现场采访等,将会前营造氛围、会中动态报道、会后跟踪采访统筹起来,充分发挥全媒体报道优势,讲好山东故事,提升山东海外影响力,拓展山东海外朋友圈,向海内外宣传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活力山东的良好形象。

闪电新闻记者 商凯军 报道

[责任编辑:商凯军 赵宇光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