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路走好!百岁抗日英雄张友仁逝世

来源:齐鲁网

作者:崔竞文

2023-05-10 23:2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中国共产党优秀共产党员,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老战士张友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5月5日在台儿庄病逝,享年100岁。

1944年1月1日,张友仁参军入伍,加入了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成为了一名侦察兵。他曾先后参加拔丁战斗、鲁南战斗、济南战役、开封战役、许昌战役等大小战役十余次,身上6次负伤,荣立二等功三次,三等功三次,荣获“八一”解放奖章、三纵七师二十团“英雄”奖章等。战争年代,他不怕流血牺牲,冲锋在前,为赢得抗日战争胜利、中华民族解放作出了积极贡献。

和平年代,他不忘初心,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付出,一心为民造福、一心为国奉献,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退休后,张友仁退休不退志,回到家乡枣庄市台儿庄区,积极参加运河支队的各种公益活动。他经常说的就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人民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我愿意为党奉献一切。”

记者 贾晓宇 李永文 刘聪聪 编辑 崔竞文 报道


[责任编辑:崔竞文 赵宇光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