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是民营企业家|万心海:突破国外技术垄断 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是“坚持创新”

来源:齐鲁网

作者:崔竞文

2023-05-10 20:58:05

  

编者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山东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山东广播电视台4月23日起推出“我是民营企业家”专栏,走进企业一线,倾听创业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山东朝阳轴承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目前是山东省最大的汽车轴承生产企业,现有产品400多个品种,年生产能力达1800多万套。能迅速成长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董事长万心海表示,这得益于公司坚持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每年拿出销售收入的10%用于研发投入。

公司专门为重型汽车研发的大锥角圆锥滚子轴承,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承载力提升了30%,行驶里程从30万公里提升至50万公里,综合降低成本约20%,是国内第一家突破国外技术垄断的企业,实现国产可替代,凭借这项技术,该产品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金桥奖。

山东朝阳轴承有限公司还与4家高校院所联合承担了省重大科技专项,攻克了高速重载轴承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重大技术难题三项,突破产业关键技术。公司不断进行产业升级,从单一零部件交付升级为集成化模块交付。

“近五年,我们的企业销售收入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未来,我们将继续深耕细分领域,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速建成 5G 全连接智慧工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万心海说。

闪电新闻记者 于凡  周树茂 德州台 鲍晓晗 夏津台 于永明 徐凯 编辑 崔竞文 报道


[责任编辑:崔竞文 赵宇光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