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五莲:“好义工”遇到“好房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5-08 20: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近日,山东省五莲县的一件暖心事,赢得了群众的连连点赞,大家都说是“好义工”遇到了“好房东”。

马丽是五莲义工理发大队队长,2020年她租了五莲县城居民何茂波的沿街房开了一家爱心理发店,给全县的残疾人、困难家庭、环卫工人免费理发,70周岁以上的老人来这里理发只收五块钱。现在该地段沿街房的房租已经涨到两万两千元以上,但何茂波得知马丽的爱心事迹后,决定为马丽减免房租,坚持只收一万五千元。

何茂波告诉记者,马丽她一直做好事,自己给她减免一部分房租,就是想让她把好事一直做下去。

2009年,马丽加入五莲县义工联合会,开始了她的公益之路。她不仅无偿为全县的残疾人、老年人理发,还经常拿出自己的积蓄看望敬老院的老人,捐款救助急症病人。

义工韩义芳统计了一下,这十几年来,她理发的人次接近20万了,自掏腰包看望老人,花销也有15万了。

自从加入义工联合会,马丽将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公益事业上,她的积蓄大多也用在了做好事上。

马丽告诉记者,自己在经济上有压力,精神没有压力,因为她愿意干、愿意帮人,只要给这些老人理发满意了,给她一个笑脸,一句谢谢你,她就很开心、很知足了。

爱心理发店不仅是洗头剪发的场所,也是歇脚休憩的暖心空间。马丽特意在店里添置了桌椅,并摆上水果点心,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饮水的暖心服务。

环卫工人王西玲介绍道,口渴了还能到理发店喝水,热了过来乘凉。

张继远老人视力不好,老伴患有重病,日常吃饭成了最大的问题。马丽了解情况后主动给老人做饭。十二年来,每到饭点儿,马丽便会把热腾腾的饭菜交到张继远的手上,让老人吃上一口热乎饭。

多年来,在马丽的爱心和善良的感召下,很多人陆续加入了义工理发大队,爱心理发店的数量也发展到了4家,马丽已经免费培训了100多名义工理发师,她们投身公益,服务社会,温暖着五莲这座城。

闪电新闻记者 关霄 五莲台 韩丽莉 蒋彦龙

[责任编辑:关霄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