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食品加工设备不合格 旭升厨业、利丰达食品机械、华尔康机械等上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23-05-08 17:0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2022年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山东旭升厨业有限公司、济南利丰达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博兴县华尔康机械设备厂、章丘市民天炊具机械厂4家生产者的4批次产品不合格。

2022年第2批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生产领域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35批次,依据GB 4806.9-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等标准要求,对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产品的不锈钢理化指标-砷、不锈钢理化指标-镉、不锈钢理化指标-镍、不锈钢理化指标-铬,其他金属理化指标-砷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山东旭升厨业有限公司、济南利丰达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博兴县华尔康机械设备厂、章丘市民天炊具机械厂4家生产者的4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不合格项目为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不合格结果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根据功能的不同细分了较多品种,如和面机、切菜机、锯骨机、搅拌机、馒头机、土豆脱皮机等,其性能和工艺有较大不同,专用性强。面向的消费者群体大多为食堂、酒店等从业人员。选购时建议:

1.产品的标识的确认。如生产企业、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执行标准编号、质量等级、检验证明(检验员)、安全技术类别、完整的使用维护说明书,注意不要购买三无产品。确认所采购的产品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技术要求,尽可能的向供应商查看第三方的相关产品的检验报告原件。

2.电机、皮带轮等处是否有安全防护装置。确认电机是否获得国家强制性认证的3C标志,确认电机的额定功率和额定转速是否与说明书标明的一致,电机是否有接地装置。

3.进行通电运行动态检查,严格按照说明书操作接通电源后,检查开关动作是否控制准确及时,器具是否正常运行。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责任编辑:何则伟 陈志富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追光记|挖呀挖呀挖

追光记|挖呀挖呀挖

[详细]
齐鲁网 2023-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