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届全省绘本故事讲读大赛报名时间延期到5月14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静怡

2023-05-08 16: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近日,由山东省图书馆联合山东省图书馆学会举办的“读原创绘本,讲中国故事”第三届全省绘本故事讲读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

日前,大赛组委会接收到了众多优质绘本讲读作品,但因时间紧张,不少机构和参赛者向组委会反映尚未完成选送和录制。经组委会商议决定,本届大赛报名时间延期一周,报名作品提交截止时间延期到5月14日24时,希望有兴趣报名参与的家长朋友、儿童工作者和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工作人员快快行动!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读原创绘本,讲中国故事”,旨在大力倡导参赛者讲读中国原创绘本,讲述中国故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据了解,本届大赛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大赛共设三个组别,分别为亲子组、儿童工作者组和图书馆员组。亲子组以家庭为单位,家长可与孩子组合报名,也可单独报名,该组别主要突出家长在亲子阅读中的引导作用,营造浓厚家庭阅读氛围;儿童工作者组主要面向广大幼儿园中小学教育工作者、高校儿童阅读相关专业研究师生、儿童阅读推广人及绘本行业从业者等,该组别旨在发挥全社会儿童阅读各相关领域的示范带动作用,集合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儿童阅读发展;图书馆员组面向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馆员。

报名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在评审阶段邀请省内高校相关专业教授、电台电视台主持人、话剧表演艺术家、高级语文教师、儿童文学作家、出版社编辑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各组别参赛作品进行统一评审。经评委评审,各组别将分别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由主办方颁发获奖证书。

据悉,全省绘本故事讲读大赛至今已举办三届,历届大赛都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大赛在推动书香山东建设、促进绘本阅读推广、促进亲子共读、推动全民阅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大赛鼓励参赛者在绘本故事讲读的技巧、形式上进行创意创新,力求充分挖掘和展示绘本阅读的乐趣与魅力,同时鼓励有绘画、写作特长的参赛者讲述自己的原创绘本故事。

目前距离大赛报名截止仅剩不到一周的时间,参赛者可利用线上方式报名。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请关注山东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责任编辑:李静怡 陈志富 梁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追光记|挖呀挖呀挖

追光记|挖呀挖呀挖

[详细]
齐鲁网 2023-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