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是民营企业家丨李永胜:为“双碳”目标提供磁悬浮技术支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30 00:00:04

  

编者按: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山东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山东广播电视台4月23日起推出“我是民营企业家”专栏,走进企业一线,倾听创业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磁悬浮鼓风机主要是用在污水处理、化工、造纸、水泥等行业,节能30%以上,噪音由120分贝降到80分贝以下。磁悬浮真空泵主要用在造纸行业,可以一年节水上万吨。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主要用在中央空调,节能在50%以上,正在替代进口。

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胜表示,“我们建立了一支非常优秀的研发团队,现在建有七个研究所,要达到500人的研发团队,是靠一种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毅力、决心和兴趣,成就了这个产业。这个技术从国外的研究来看比较早,而且前期的一些产业进入了中国也比较早。我们突破了一系列的‘卡脖子’关键技术,这个时候我们的产品质量上来了,我们的成本下来了,我们又在一些新的产业上,由于大量的应用场景的需要,我们开始研发这个东西,在世界上我们处于领跑阶段,也就是说中国人在这方面是走在前头了。”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伟 编辑 侯明鑫 报道

[责任编辑:侯明鑫 王乾峰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