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30件作品群芳争艳 2023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在菏泽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06 19:5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6日讯 今天,“花开盛世”2023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开幕式,在菏泽市曹州牡丹园举行。

本届赛花会,包含新品种、盆栽精品、技艺栽培、传统插花四大竞赛单元。目前共有北京、上海、河南等14个省市的75家参赛单位报名参赛,共报名830件参赛作品,包括新品种48件,盆栽精品568件、技艺栽培171件、传统插花43件。参赛作品涵盖9大色系,10大花型,花大、色繁、饱满,质量位居全国一流水平。

牡丹是菏泽的特色,牡丹产业是菏泽的优势产业。菏泽牡丹种植历史悠久,始于隋,兴于唐宋,盛于明,至清成为中国牡丹的栽培中心,距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菏泽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牡丹繁育、栽培、科研、加工、出口和观赏基地,2002年通过国家组织论证的“菏泽牡丹原产地注册”,2012年被命名为“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举办多次大型牡丹展,参加世博会、花博会等国际、国内花展43(届)次,荣获各类奖项686项。

菏泽牡丹品种繁多,花色奇丽,自古就有“曹州牡丹甲天下”之美誉,通过发掘加工,打造牡丹产业品牌,塑造了“中国牡丹之都”的品牌形象。 

举办本届“花开盛世”2023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是为了展示观赏牡丹培育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交流观赏牡丹栽培新技术,进一步提升牡丹的观赏价值。据了解,赛花会特设2023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园艺“金牡丹奖”一个,新品种、技艺栽培、传统插花各设金奖3个,银奖6个,铜奖9个;盆栽精品设金奖6个,银奖12个,铜奖18个。以上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同时设优秀奖若干,颁发优秀奖获奖证书。为保证奖项评选的公平公正,本次赛花会成立“赛花会”评审专家委员会,由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会长王莲英担任委员会会长,牡丹观赏、种植领域专家担任会员,对参赛作品采取百分制的方法逐一评审;同时开放网络投票渠道,赛花会期间,游客可通过扫描投票二维码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计算网络投票得分。赛花会结束后,根据参赛作品综合得分,确定获奖作品。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赵浩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