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企业环保合规 风险防范!山东省传统支柱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31 19:1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3月30日至31日,由邹城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等主办的山东省传统支柱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暨环保合规和安全风险防控管理高端论坛在济宁邹城举办,省内60余家企业参加。

论坛以“环保合规 安全防控共促传统支柱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省生态环境厅、工信厅、高校等有关部门、行业专家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分享典型案例和行业产业先进技术。

山东恒信集团作为国家绿色工厂、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方面先后投入20多亿元,引进新技术、新装备提升传统产业,让煤化工企业“用煤不见煤”,实现资源综合高价值利用。

“我们共计实施大中型技术改造项目30余项,每年新创经济价值数亿元,累计节约标煤20余万吨。同时,在产业链延伸方面,去年完成了10万吨的新型碳材料项目,今年加快建设50万吨乙醇和生物可降解塑料等循环经济项目建设进程,为企业动能转换注入强劲‘绿动力’。”山东恒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杜汉双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论坛上,相关领域专家向企业详细讲解了化工企业环保合规与风险防范以及如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发布了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评价细则和山东省绿色低碳服务能力评价,切实解决当前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评价存在的政出多门、集成化不足等问题,助力山东省传统支柱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工业园区是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尤其是我们的传统支柱产业,让他们能够很好地丰富自己在企业安全环保方面的经验,来实现企业的绿色转型。因为最终我们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建设是要落到我们的企业,落到我们的园区,落到这些实处的。”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执行会长张忠莲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济宁邹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助推山东省公积金服务一体化发展 数字黄河链应用研讨会在济南举办

助推山东省公积金服务一体化发展 数字黄河链应用研讨会在济南举办

助推山东省公积金服务一体化发展 数字黄河链应用研讨会在济南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3-03-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