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推山东省公积金服务一体化发展 数字黄河链应用研讨会在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31 13:0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2023年3月30日,数字黄河链应用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牵头发起并推动,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16地市公积金中心、黄河住房金融研究院有关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快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数字黄河链”建设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以“全省公积金一体化发展路径及创新”为主题,从多个视角展开深入交流研讨,为山东省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提供前瞻性思维和全局性谋划,共同推进全省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

研讨会上,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永斌在致辞中表示,济南中心将按照省住建厅的工作规划,依托“数字黄河链”实现省、市住房公积金数据流通和其他部门横向联动、双向共享,支撑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提升。与各中心携手共进,共同打造基于数字黄河链的全省一体化公积金数据共享平台,共建完备的公积金数据共享开放体系,打造公积金数字化、一体化服务新生态。

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张道远处长围绕基于“数字黄河链”提升全省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标准化能力、推进公积金贷款与不动产抵押登记在线协同联办等内容给出意见指导。数字黄河链作为一种可信的数字骨干通道,已成为全省住房公积金标准化、一体化的支撑平台,需充分发挥数字黄河链的价值,积极探索公积金数据要素化,通过精准授权,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助力全省公积金服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黄河住房金融研究院专家、山东大学应用研究员、泰山产业人才肖宗水就数字化转型核心问题、数字化发展趋势、数字化发展路径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黄河住房金融研究院对近期开展的项目进行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汇报。

各地市公积金中心结合日常业务办理中的实际情况,从公积金数据共享、群众需求、事项标准化、场景应用、多中心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就数字黄河链建设与应用、数字化转型等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并就新一轮合作重大问题、重要任务等多项内容达成共识。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