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织“跑分车队”洗钱涉案流水6000余万 济南长清公安抓获9人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31 11:3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转移资金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扣押涉案手机5台,该团伙累计涉案流水达6000余万元,非法获利100余万元。

2023年2月底,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刑警大队在侦办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过程中,经过缜密梳理案件资金流,发现王某某名下账户资金流水明显异常,该账户和多个涉案账户有关联,有洗钱嫌疑。刑警大队联合平安派出所立即围绕这一线索展开侦查,发现在济南藏匿着一组织严密的洗钱“跑分”犯罪团伙,该团伙通过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资金转移支付的服务非法谋利,严重损害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顺线追踪,民警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车辆,并成功锁定了该团伙的窝藏地点。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昼夜蹲守,细致排查楼宇内进出的可疑人员,确定了该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的信息。

掌握充足证据后,民警对该团伙进行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当场扣押涉案手机5台、现金27400元,据统计,该案涉案流水高达6000余万元。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民警对现有线索进行梳理分析,成功锁定了该团伙的“上线”沙某。乘胜追击,民警远赴海南省,联合当地警方成功将沙某抓获归案。到案后,沙某如实供述了其组织“跑分车队”从事转移支付违法犯罪资金的犯罪事实,沙某通过给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洗钱非法获利超100万元。

据了解,该“跑分”洗钱违法犯罪活动涉及12个省市的50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杭州亚运浪漫闭幕 上支付宝可领“星光数字纪念章”

杭州亚运浪漫闭幕 上支付宝可领“星光数字纪念章”

杭州亚运浪漫闭幕 上支付宝可领“星光数字纪念章”[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