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补高星级饭店、乡村住宿短板,未来三年山东将重点实施八项具体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31 11:0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为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健全山东省现代旅游业体系,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山东配合举办旅游发展大会,出台《关于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3月31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意见》进行了解读。

为推动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意见》提出开展“乐宿山东”提升行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炳春表示,到2027年,山东省星级饭店超过700家,达到五星级标准的饭店100家以上。

近年来,山东省旅游住宿业总体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目前,全省共有星级旅游饭店482家,总数居全国第三;评定星级旅游民宿500余家。基本形成了高、中、低档配套,布局结构较为合理的旅游住宿服务体系。与此同时,与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特别是与先进省份相比,山东省旅游住宿业仍存在一些差距,突出表现在高星级饭店不足,乡村旅游住宿接待能力还有待提升,旅游接待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

《意见》要求,引进全球顶级连锁酒店品牌,鼓励新建新评、升级改造星级饭店、星级民宿,建设文化、绿色等“好客”系列主题饭店。围绕实现这一目标,山东未来三年将重点实施八项具体行动。

星级饭店提质增量行动

鼓励各市采取新建、引进、提升等方式,壮大五星级饭店规模。

设施设备改造提升行动

开展安全排查整治,支持智慧饭店和绿色饭店发展。

饭店集团培养壮大行动

大力实施品牌引领带动战略,推动旅游饭店集团化、连锁化、品牌化发展,培育一批领航型、骨干型、成长型的旅游饭店集团。

新兴业态培育发展行动

推动“住宿+”融合服务模式,鼓励各市发展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住宿产品。

“美食山东”品牌打造行动

传承鲁菜文化,推出鲁菜工匠,打造一批地方特色菜示范店,推动鲁菜传承创新。

联合推广捆绑营销行动

将旅游住宿业纳入全省旅游推介总体方案,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宣传营销,支持旅游住宿企业承接公务接待活动。

标准引领服务提质行动

完善旅游住宿业标准体系,鼓励制定推广“好客山东”旅游住宿服务标准,引导旅游住宿业管理、服务精细化发展。

人才队伍素质提升行动

建设高水平住宿业人才培训基地,加强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和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山东50个县(市、区)雨污合流管网将清零

2023年山东50个县(市、区)雨污合流管网将清零

2023年山东50个县(市、区)雨污合流管网将清零[详细]
齐鲁网 2023-03-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