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儒商面对面|刘庆峰:用人工智能赋能工业新发展 助力“制造”走向“智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8 21:2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第三届儒商大会于3月28日-30日在济南举办。海内外企业家、专家学者、商协会负责人、侨界代表等相聚齐鲁大地,共话高质量发展。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庆峰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大讯飞是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也是中国唯一的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大讯飞在山东有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可以给所有的企业赋能,目前在山东实名认证的开发者团队数量已经达到了26万家,去年一年新增了6万多家。此外,科大讯飞在青岛设立了青岛未来港,已经汇聚了几百家的生态企业。“我觉得山东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有很好的制造业基础,所以人工智能在山东通过工业互联网为企业赋能是有非常广阔前景的,第二个是山东在本地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非常丰富。第三,山东这几年在本地的创业团队风起云涌,而且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创业团队的招引能力越来越强。我相信在山东,科大讯飞可以做出很多人工智能应用的创新。”刘庆峰说。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徐桂龙 殷明慧  编辑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