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绿色办展低碳办会科技赋能 日照全力保障绿博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8 11:5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3月28日上午,第六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新闻通气会在山东省住建厅举行。通气会上,日照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金梅介绍了日照市为第六届山东省绿博会所做的保障工作。

张金梅说,第六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4月15至日17日在日照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日照的信任和支持。

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届绿博会的筹备工作。主要领导多次调度推进。按照“体现展会宗旨、突出日照特色、满足展商需求、放大会展效益”的原则,我们将“绿色办展、低碳办会、科技赋能的理念融入筹办工作各个环节,引入数字应用新技术,提升会展智慧化水平。主要从以下方面全力做好绿博会的保障服务工作。

高位推动,部门联动,力求保障服务精益求精。我市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筹备工作专班,下设10个工作组,抽调18个部门和单位的精兵强将,细化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参会单位实行一对一”接待服务;对参展商引进专业团队提供一条龙服务;对参会人员推出一键式会务查询服务。针对参会人员需求,我们分类制定接待方案和应急预案,遴选定点接待酒店21家,实行重点食材供应商招标定点采购,确保参会人员住的舒心、吃的放心。

数字赋能,创设场景,力求观众体验深刻生动。这次展会我们引入数字应用技术做了几方面的探索尝试。一是首次开设线上展会,提供了论坛直播和企业网红直播端口,大家可以在线了解本届绿博会的新技术、新产品和行业大咖的精彩演讲。二是首次组织绿色建筑与节能新技术产品发布会。200余家省内外优秀企业可以在发布会上线上线下同步展示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同时还邀请相关媒体和专业人士参加,让新技术新产品广而告之。三是首次配套开发“建筑业集采平台”,为政府和企业供需双方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同时,现场还将展示建筑机器人、5G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全屋智能现场模拟等住建领域前沿科技实物,现场搭建超低能耗、钢结构装配式、木结构等实体建筑,让观众生动形象地了解绿色建筑。

配套联动,打造品牌,力求会展效应集聚扩大。一是举办企业推介和项目招引会。绿色建筑业是日照市十大重点产业链之一,全市有建筑业特级资质企业3家、专精特新企业50余家,2022年实现税收占全市税收收入的10%,发展潜力巨大,资源优势明显。在本次绿博会期间,我们将举办企业推介和项目招商会,以“跳出展会办展会的思维,做好以会招商文章,借助绿博会形成的人才流,技术流和信息流,重点推介绿色建筑产业链优势特色企业和重点项目,为建筑业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二是举办绿色高品质房产项目展览。将推出绿色住宅、健康住宅、智慧住宅现场展示,让观众亲身感受绿色建筑的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的时尚舒适。三是举办日照市旅游及特色产品推介会。

日照是美丽的海滨城市,会展期间我们将推出精品旅游路线和日照特色产品,欢迎大家在日照走一走,看一看,徜徉蓝天碧海之间,感受脚下最细腻的沙滩,品尝黄海最肥美的鱼虾,品茗日照绿茶的清香,体验东夷小镇最真实的人间烟火,醉美白鹭湾散文诗般的生活,穿行五莲奇山秀峰,感受莒国古城的厚重,在醉美的山海旅程里体验有一种生活叫日照!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四月的日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诚挚的邀请大家到日照,共同见证本届绿博盛会,为国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山东省绿博会4月中旬在日照举办

第六届山东省绿博会4月中旬在日照举办

第六届山东省绿博会4月中旬在日照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3-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