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年总投资990亿元 潍坊116个重点文旅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7 14:4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相约时尚青岛,共享好客山东。3月26日,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27日,在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上,潍坊市委书记刘运介绍,2022年,全市接待国内游客5200多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523.5亿元,均居全省前列,今年总投资990亿元的116个重点文旅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潍坊将统筹“山海城”,以大景区思维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融合“产文旅”,以全产业模式开辟大众旅游新场景;打造“精特新”,以高质量供给丰富品质旅游新体验。

潍坊将主动融入全省布局,把潍坊全域作为一个大景区,三带联动、集群发展。在南部打造山水民俗休闲带,融入沿齐长城文化体验廊道,以齐鲁天路为轴,串联大美沂山、青州古城、诸城恐龙等景区景点,建设秀美山水、古村民俗、地质奇观交相辉映的旅游胜地。在北部打造海洋旅游风情带,融入沿黄渤海文化体验廊道,将欢乐海、“渤海之眼”等特色项目串珠成链,大力发展赶海游、风筝冲浪游,建设读海、亲海、品海的休闲旅游黄金海岸。在中心城区打造元宇宙文旅体验带,以建设元宇宙技术创新与产业之都为契机,依托省文旅虚拟现实科技融合发展中心,加快建设元宇宙+风筝博物馆等项目,形成一批虚拟现实新业态新场景,打造元宇宙沉浸式体验的打卡地、引爆点。

潍坊将积极探索文化“两创”的方法路径,以国家级齐鲁文化生态保护区为平台,做好红色、非遗、名人的文章,建好王尽美党性教育基地,打造超然台、郑板桥纪念馆等文旅场馆,打响“山东手造·潍有尚品”品牌。重点打造风筝、书画、恐龙、红高粱等独具特色魅力的旅游产品,点亮“鸢都不夜城”,重点打造了青州古城、十笏园、凤溪地等夜间文旅商圈;拓展“沉浸体验游”,打造了一批房车露营地、滑雪场等潮玩场所;开启“时尚潍坊行”,打造了一批时尚餐厅、城市书房等休闲空间,即将举办新青年音乐节、上海国际艺术节潍坊分会场活动等,持续引爆潍坊文旅消费。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刘晨 李静怡 编辑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