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6号线天泺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5 17:5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3月25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上投总承包、中铁四局七分公司承建的济南地铁6号线天泺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封顶。

天泺路站位于济南市天泺路与奥体中路交叉口东侧,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总长242.6m,标准段宽20.7m,主体结构采用大跨无柱(局部三跨两柱)箱型框架结构,主体基坑最大深度21.66m,共设3个出入口,2组风亭,1个安全出入口。

为保证天泺路站主体结构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主体结构施工组织策划会,提前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现场设置钢筋集中加工场,24小时不间断加工作业,保证施工所需的钢筋供应。积极协调各相关班组进行主体结构防水、钢筋绑扎、模板施工、支架搭设间流水交替作业,保证现场施工作业高效有序进行,高峰期最大作业人员数量达200余人,日浇筑混凝土方量最高达1100方。中铁四局济南地铁6号线天泺路站现场施工负责人田勇介绍说,中铁四局济南地铁6号线土建8工区项目部坚持春节不停工,节后仅用50余天的时间就完成了26块板的施工浇筑,提前50天实现了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为下一步全面转序盾构区间施工提供了作业场地和充足的时间保障。

济南地铁6号线是济南市轨道交通网中贯穿主城区的东西向骨干线,设有车站33座,其中25座是新建车站,天泺路站是第6座实现顺利封顶的新建车站。项目建成后,将串联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东客站三大对外交通枢纽,打通诸多交通堵点,为济南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交通服务,带动济南市经济社会更快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徐亚亚 黄勇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