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二花神踏春而来,百人汉服巡游!快来打卡第二届大明湖花朝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5 17:1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3月25日,“海右国潮·明湖花朝”第二届大明湖花朝节活动举行。活 动以大明湖历史文化为底蕴,花朝节传统习俗为内涵,为游客们奉上一场花之盛宴。


开幕式上,十二花神身着汉服踏春而来,衣袂飘飘,翩若惊鸿,让人宛如穿越古代,置身百花盛宴;汉服同袍们载歌载舞,各展才艺,传递了对春天和美好未来的祈愿,国粹京剧带我们跨越时光斑驳,静听文明回声,感受梨园中的春色如许;随后,花神簪花,为大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共同开启一场穿越千年的春日之约。

汉晋唐宋明汉服代表和济南各高校汉服社组成的巡游方阵也备受关注。百人汉服巡游,着汉家衣裳,兴礼仪之邦,穿梭在长街柳巷,沿着时光的足迹,踏着历史的跫音,开启一场穿越千年的汉服盛会,也吸引了众多汉服同袍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有各式各样的国风游戏,也有琳琅满目的百花市集和手造体验。国风游戏区,汉服同袍们投壶捶丸、击鼓传花……与春日的明媚相映成趣;百花市集上,摆满了汉服同袍们精心准备的手工作品,发簪耳饰、汉服配饰……令人赞叹不已;还有结艺,布艺,面塑,剪纸,鲁绣等非遗手造体验,展示齐鲁大地传承千年的生活美学。活动期间,还有花朝节摄影大赛与短视频大赛同步进行,与市民游客们共庆百花生辰。

花朝节在古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也是独属于中国人的东方浪漫。如今,这样诗意的节日终于回归到我们的生活中,带来一场春天的约定。花朝已至,花色正美,来大明湖做个追花者吧!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商凯军 吴金奥 实习记者 薛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