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年第一期希望梦想课堂在济举行 百名“希望小屋”受助儿童感受城市“新变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4 15:4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3月19日至24日,由团省委、省青基会主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支持的2023年第一期希望小屋受助生“希望梦想课堂”活动在济南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名“希望小屋”受助儿童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度过了6天丰富多彩、收获满满的城市生活。

6天里,同学们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市少年宫少先队展厅、省博物馆、省科技馆和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观看了励志主题电影,聆听了“学习践行二十大、争做中国好少年”主题队课,走进了省中医药大学,参与了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润华集团新能源教室的科普课程,接受了心理辅导和安全自护教育,感受了济南泉文化的深厚底蕴……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视野,也助推了他们对科学、文艺、体育等各类知识的涉猎提升。

“参加希望梦想课堂活动,我们走出了家乡,来到了城市,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知识,深刻体会到祖国的强盛和伟大。从今天开始,我会更加勤奋地学习,长大以后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来自济宁的杜雅晴同学表示,她和小伙伴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自信,进一步坚定了努力学习、健康体魄、成长成才的信心和报效祖国的决心。

据了解,为帮助改善困境儿童成长环境,推进我省希望工程转型升级,团省委、省青联、省青基会启动实施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学习生活空间,并配套爱心志愿者结对帮扶,探索了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相结合的新模式,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项目实施以来,获得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大力支持,截至目前,累计募集资金超2.7亿元,建成小屋20647间,惠及困境儿童2.1万余名,先后获评“中国社会组织扶贫案例50佳”、2021年山东省改革品牌、第七届“山东慈善奖”慈善项目奖等。本次“希望梦想课堂”活动作为“希望小屋”配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先后举办4期,受到广泛欢迎。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