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沿着胶济铁路看山东高质量发展丨潍坊何以表现抢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4 08:5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建设文化体验廊道、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的重大举措。“走文化廊道 进经济园区 看山东高质量发展”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来了。3月20日至3月26日,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感受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第三站,潍坊!

青州古城

青州古城是国家5A级景区,城建历史2200多年,作为整个山东地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的时间长达1000多年。古城内旅游设施完善,业态丰富,网红街区,主题演艺区特色鲜明,非遗项目常态化表演,花边大套、剪纸、泥塑等十余种民间手工工艺在古街轮番展演。

中国青州花卉直播电商产业园

园区内建有开放式直播间20个,封闭式直播间15个,在建公寓式直播间100个,所有直播间免费供花卉直播电商从业者使用。目前,年销售额已达10亿元左右。花卉种植加上专业村以及电商企业和电商网红组成的整个产业矩阵体系初步形成,稳固了“青州花卉”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

山东天瑞是一家从事磁悬浮动力技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我国磁悬浮动力技术领军企业。公司研发团队成功突破一系列“卡脖子”关键技术。对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成为国家实现“双碳”战略的重要技术支撑。

坊茨小镇

小镇核心区1.97平方公里,拥有功能齐全的各种建筑,包括领事馆、司令部、礼堂、水厂、火车站、银行等等,是一个完整的“德国小镇”,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历史价值、建筑艺术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2021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首批精品文旅小镇。

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

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潍坊动力装备国际合作园)是潍坊市和高新区深入贯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重点打造的“双招双引”高位平台。产业园计划引进企业500家以上,投资2000亿元以上,打造年产值5000亿元以上、税收300亿元以上的高端动力产业园。

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潍柴雷沃重工是一家以农业装备、工程机械、车辆、核心零部件、金融为主体业务的大型产业装备制造企业。“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雷沃”品牌价值已达到506.68亿元。2019年,公司上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第一批)名单。

华盛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华盛农业是国家育繁推一体化蔬菜种业信用骨干企业,入选国家农作物种业“破难题”阵型企业。已逐步形成覆盖全国的“育繁推”一体化发展网络,育成各类蔬菜新品种300余个,年销售各类蔬菜良种300余吨。

闪电新闻记者 徐现泽 李涛 编辑 亓文睿 青州台 董晋 坊子融媒 李通军 孟曙光 于涛 高新融媒 岳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