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届儒商大会|嘉宾寄语山东:儒家文化是我们每个在外游子的骄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3 18:4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第三届儒商大会将于3月28日在济南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相聚齐鲁大地 共话高质量发展”。儒商大会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而举办的重要机制性活动。

据了解,距离第三届儒商大会举办还剩五天时间。近日,与会嘉宾纷纷为儒商大会、为山东送来真挚祝福。

“山东儒家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一直是我们每个在外游子的骄傲。”竞华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总裁谷立峰表示,虽然自己身在他乡,却时刻心系家乡。

谷立峰认为,近年来,家乡在经济、文化、生态等各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游子们引以为荣。“前两届儒商大会的顺利举办,把山东的美更好地推介出去,把家乡的情更深地传递出来。这也让我对于本届的精彩内容充满期待,在此我衷心祝愿第三届儒商大会圆满举办。”

第三届儒商大会将广泛邀请海内外企业家、专家学者、商协会负责人、侨界代表等约1000名嘉宾线下参会。举办包含开幕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会见重要嘉宾,晚餐交流会、6场平行论坛在内的9场主体活动,“家乡的味道——鲁菜走进儒商大会”配套活动,16市将分别举办推介对接活动及返乡考察活动。

此外,本届大会还将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等6人,欧洲科学院等国外院士9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境内外高校专家学者61人,为山东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韩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日中韩经贸文化交流联合总会、德国德中国际文化交流总会、挪威中华文化教育促进会等海外侨团、校友会负责人65人,将齐聚泉城,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