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总建筑体量100万平!航拍济南西客站片区中轴线商业综合体建设新进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3 14: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近日,济南一组新的商业综合体正在建设当中,总投资约100亿元,用地面积约16.9万平方米,总建筑体量达100万平方米,分为南、中、北三个区域,建设大量高层、超高层建筑,其中最高的2栋均为200米。这些楼集中在南、北两个区域,主要作为办公、公寓使用。

济南远大购物广场概念图

项目名为“济南远大购物广场”,位于济南市槐荫区,西客站片区的中轴线核心位置,潍坊路、威海路、滨州路、日照路合围区域。项目东侧是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西侧是恒大518米超高层项目,北侧、南侧均有较为成熟的住宅小区。另外在其东南侧还有已经开业的宜家、迪卡侬,以及在建的万融云城等项目,形成了一个相当具有特色的商圈。

济南远大购物广场概念图

项目的中间区域(即图中的B-3地块),设计了一个大型的绿色空间,地下包含地铁6号线的站点、商业,地上建设环形连廊,将南、北两个区域的商业体连接了起来,形成了十分独特的公园式商业体。

值得注意的是,在绿地公园比较靠东边的一侧,设计有一个玻璃穹顶。这个是济南地铁6号线“会展中心站”的采光顶,同时,地铁站的出入口也设置在了这附近。

济南远大购物广场概念图

南区的2#楼,目前已经建设了十余层的这栋楼,建成之后这栋楼将有42层,总高度达200米。

济南远大购物广场建设进展

2#楼的西侧,为3#公寓楼,地上29层,高约100米。这栋楼目前已经封顶。

再往西两栋分别是4#办公楼、6#公寓楼。4#楼地上22层,高约100米,已经基本完成了外立面施工。6#楼是南区的第二高楼,地上39层,高约150米,于2021年底封顶,下一步将进行外立面施工。

最西侧的这一栋为5#公寓楼,地上36层,总高度超过了120米。5#公寓楼通过2层的裙房与4#楼连在了一起。从现场情况来看,这栋楼基本完成了外立面金属龙骨的安装,下一步将进行玻璃幕墙的安装。

济南远大购物广场鸟瞰图

闪电新闻记者 沈熙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