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类型、新领域、新突破!威海探获一50吨大型金矿床 为山东盆缘控矿标高最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3 11:5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日前,乳山市西涝口金矿勘探报告通过了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评审。该矿床累计探获金金属量近50吨,是威海地区迄今发现的资源量规模最大的金矿床。按每天生产规模2000吨矿石量推算,服务年限达20年以上。

今年1月,自然资源部宣布,全面启动新一轮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行动。西涝口金矿是本轮找矿行动以来,山东提交的第一个大型金矿。

西涝口金矿位于乳山市城区西北30公里处,矿权面积8.4平方公里。从2015年到2022年,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在这里开展了近7年的金矿勘查工作,共施工钻孔250多个,钻探进尺超过188000余米。该矿床规模大、厚度品位较稳定、矿石类型简单、易采选,是新类型黄铁矿碳酸盐脉型金矿找矿的典型案例。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西涝口金矿床是目前山东盆缘控矿标高最深的一个,证明盆缘深部还有矿,为以后找矿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副队长、总工程师周明岭表示,山东地区金矿研究程度很高,找矿难度越来越大,必须要发现新的矿床类型,其次,找矿领域要发生转变。而西涝口金矿恰恰属于“辽上式”金矿,是一个新的金矿类型;又由于处在盆地东北缘,是在一个新的找矿领域发现的,因此对胶东的找矿突破意义重大。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单大伟 姜钰行 李金彦 威海台 柳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