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天4000元 菏泽一男子架设GOIP设备帮境外人员诈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1 17: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明明电话号码显示的归属地在国内,为何骗子却人在境外呢?其实很多诈骗电话和骚扰短信,都是通过“GOIP”技术拨打和发送的,一些不法分子为了一己私利,为境外的诈骗分子提供便利,从而帮助他们实施犯罪,近日,菏泽警方打掉3个架设GOIP设备的窝点。

“GOIP”是一种虚拟拨号设备,能将传统的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是诈骗人员普遍使用的一种新型诈骗工具。 这个设备相当于一个便携式基站,境外诈骗人员可以操作这个设备,在境外直接拨打诈骗电话,来电显示为菏泽的当地的手机号码,这样更容易获得受骗群众信任。

警方接到线索后,经过多方排查,很快锁定了非法架设“GOIP”设备的具体地点,随后,民警对嫌疑人董某实施了抓捕。 

据董某交代,他在网上看到一条高薪招聘广告,于是便添加对方为好友。对方给董某邮寄了两台GOIP设备,教给董某操作方法,并许诺董某一天一根电话线给他4000块钱,短短几天,董某非法获利7万多元。

境外诈骗人员利用GOIP设备,每天拨打1000多通诈骗电话,多名群众被骗,财产损失50多万元。

为防止更多群众遭受诈骗,牡丹警方继续深挖线索,又先后打掉3个架设GOIP设备的窝点,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这些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菏泽台 周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