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时评:淄博烧烤做对了什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7 23:2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仿佛在一夜之间,淄博烧烤火爆出圈。那么,作为一种传统小吃,他究竟做对了什么?从消费的特点来看,借助这波互联网引流,淄博至少做对了三件事。

小马扎、小方桌、小火炉,淄博烧烤用一种成本最低的方式让这个地摊美食回归了它的本来面貌,也点燃了人们心中那久违的烟火气。对于这种消费者有需求、就业门槛低的经营业态,淄博的城市管理有温度、有弹性。

年轻人、大学生、甚至外省游客,坐着高铁蜂拥而至,淄博烧烤用一种最青春的样子赋予了这个地域性、乡土味十足的小吃几许时尚气息。这个群体改变了烧烤“光膀子”“拼啤酒”的传统形象,提升为一种朝气蓬勃的消费方式。互联网时代,网民的打卡意识很强,人动起来,社会才能活起来。对于这种消费新动向,淄博的因势利导抓住了风口。

公交专线、治安维护、食品安全,淄博烧烤用一只小肉串,串联起当地很多管理部门接续服务。对于消费者,尤其是对于人生地不熟的外地游客,这些细致入微的服务给了他们很好的体验感,也使他们愿意为这座城市代言。提振信心,恢复和扩大消费,淄博的保驾护航用心用力。

做对了许多,千万不能因为做错了一点而前功尽弃。现在,淄博要做的,就是不断完善服务,尽可能让这种势头延续下来,带动更多消费火起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