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开幕 面点大赛互联网创新展看点十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6 22:0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3月16日至18日,“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粮食行业代表齐聚泰安,集中展示粮油产业发展成果,展览优质粮油精品。

本届粮博会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展会以“物阜粮丰、国泰民安”为主旨,以“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增创新优势、推动新发展”为主题。

本届展会吸引了360余家省内参展企业的450多个品牌参加,同时,来自江苏、安徽、河南、山西、陕西、吉林、内蒙古等10余省、自治区的150余家企业的220多个品牌参展。参加本届粮博会的各界领导、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客商客户多达3000余人,展会规格、规模等多项指标再创新高,成为国内领先的粮油展会品牌。 

为打造高质量粮油产业展示、交易、服务平台,在总结往届优秀经验的基础上,组委会从调研对接、展会策划,到品牌布局、功能铸造,再到平台服务及氛围营造,打造了专业、全天候的展会综合服务模式。展会期间创新开展粮油精品、科技成果及粮油设备展、粮油企业及项目推介和签约、保障粮食安全高峰论坛、第三届“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粮食产业互联网创新展等十余项主题展会、交流交易和产业智库等系列活动,旨在为参展各方提供专业、细心、精彩、难忘的展会体验。展会现场,内蒙古、甘肃和陕西还进行了粮油产品专题推介,青岛市发改委发布了“青岛面粉”区域公共品牌,省内外多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

齐鲁粮油,多彩绽放。鲁花、中裕、长寿花、金胜、富世康等知名品牌集体亮相本届粮博会,全景展现集生产、采购、加工、贸易一体的粮油全产业链条,助力推动全国粮油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在本届粮博会上,第三届“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决赛现场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本次大赛主题为“匠心妙手 隽味绵长”,旨在通过花样面点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进一步丰富“齐鲁粮油”品牌的形象和内涵。决赛现场,参赛者选用“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旗下的粮油产品,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各自的拿手面点,经过精心制作和摆盘设计,将精美绝伦的花样面点呈现在了观众面前。花样面点大赛的举办,将不断挖掘面点制作高手,弘扬中华传统面点文化,让“山东味道”香飘全国,助力“道不尽齐鲁粮油好”深入人心。

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起举办的粮食产业互联网创新展也亮相本届粮博会,“好粮有网”、华为、浪潮集团、山东金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贸发网、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等6家单位(平台)参展。据了解,粮食产业互联网创新展于2020年首次亮相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旨在以“好粮有网”为依托,汇集国内优秀的粮油产业数字化企业(平台),集中展示齐鲁粮油产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亮点和进程。

本届粮博会开幕当天,现场签约项目13个,其中省际签约3个、地市签约4个、企业签约6个,预计交易额将突破70亿元。粮博会自2018年举办以来,持续在搞活粮食流通、推进产销合作、发展粮食产业、加快粮油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淮海经济区乃至全国省际粮油企业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马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