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小区一侧遍布垃圾有大坑 烟台市:立即清理垃圾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6 20: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43期,问政烟台市。

近些年,烟台市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城市更美、环境更优。不过,有市民反映,烟台市芝罘区有一个新建小区,建得很美,但小区外围却脏乱差。

万科御龙山悦庄小区位于烟台市芝罘区竹林南路,去年10月份完成交付后,陆续有业主搬进了新家。然而,与居民的乔迁之喜伴随而来的还有一些烦恼。就在悦庄小区的南侧,有一片空地还没有进行建设,一些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放在空地上。小区业主表示,交房至今这里一直是这样的情况。

除了垃圾之外,更让业主担心的是空地上的几处大坑,记者看到,这些大坑深度大概有3米多深,四周坡度十分陡峭,里面还存有积水。而在距离大坑不远处就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这让万科御龙山悦庄小区和附近更早交房的万科御龙山小区的业主们都十分担心,空地和大坑周围没有任何围挡,孩子上学放学的路上会存在危险。

业主们表示,在他们当初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这片空地是有规划的,并不是现在的样子。

脏乱的空地到底该谁来管呢?记者首先找到了万科御龙山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只管红线以内的,红线以外的小区外围的,得协调政府一块儿来管。”

小区业主们表示,为了能整治这片空地,他们已经找过多个部门反映了多次,至今还没有解决。

那么,这片空地到底有没有建设规划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辖区所属的奇山街道办事处进行咨询,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答复:“住建局那边已经纳入今年的整治规划了,反正今年肯定有个公园,公园马上就干,这个月不收拾下个月肯定就收拾了。找万科也好,或者找谁,看能不能弄个围栏先给圈一下,别让人进去,别有安全隐患。”

然而,记者随后咨询了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芝罘规划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却表示,他们至今还没有收到关于这片空地的规划审批手续。

对于小区居民要改善居住环境、消除大坑安全隐患的需求,在今晚节目现场,烟台市市长郑德雁表态:“不管什么原因,安全隐患存在这么久实在不应该。我们要马上行动,全市举一反三,立即排查,立马解决,请市民监督。”

闪电新闻记者 浩宇 王小明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