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环游齐鲁看好品|泉城里的“非遗” “泉城兔子王”亮相济南车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6 17:57:03

  

编者按:今年,山东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文化体验廊道、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百年胶济铁路贯通山东“两纵两横一环双核”高铁网,沿着百年胶济铁路线,可以体验儒家文化、齐文化、黄河文化、运河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在快进慢游中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领略齐风鲁韵的无尽魅力。

3月16日,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暨“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宣传推介活动在济南举行,上午10点25分,“冠名列车”正式发车。从济南西站出发,沿胶济客专驶往青岛,经青盐铁路开往日照,通过日兰高铁到达曲阜后进入京沪高铁,最后返回济南西站。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泉城济南,泉甲天下。济南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将“泉”文化与“兔子王”文化结合起来的“泉城兔子王”,成为了济南的新标签之一。小小三瓣嘴,两只细长耳,憨态可掬的“泉城兔子王”象征着平安、健康、吉祥。走进济南车厢,跟随闪电新闻记者一起参观体验吧。

闪电新闻记者 徐桂龙 董子赫 孔然 贾方政 陈一钊 编辑 胡兴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