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宝妈刷单被骗10万元 东营警方赴15省端掉6个诈骗窝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6 17:1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近日,东营垦利警方跨越湖南、海南、浙江等6省33市,破获一起刷单诈骗案件,抓获36名犯罪嫌疑人,打掉6个窝点,带破案件50余起,涉案价值高达千万元。

东营市垦利区的李女士是一位宝妈,为了贴补家用,她想着利用空闲时间赚点钱。说来也巧,这时候一个热心网友主动加她为好友,并推荐了一个动动手点赞就能赚钱的“好活儿”。李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一开始说刷单,给一些抖音号点赞作品,一单是7块多钱吧,我刚开始的话也是不大信,后来我做了几单,他真的给我转过钱来了,那一天我挣了100多块钱。”

第二天,对方给了李女士一个网址,一个叫“园园”的接待员发给她一张刷单流程图,“就说需要往里面投钱,新人投100元,我当时是新人单投了100元,当时提现的时候提了150块钱,然后就觉得提现了50元挺上头的,然后就继续做。投到最后,投了10万元,她说因为我操作有问题,就开始不给我退钱,后来我一直联系那个接待员,做单发单的那个人,我一直联系她,就是联系不上。”

意识到被骗后,李女士报了警。民警通过梳理资金流、通信流、网络流、信息流等证据,发现这是一个系列刷单团伙,他们通过虚假APP对受害人实施诈骗。这些APP是经常更换使用的,并不是固定使用一种APP,他们在APP里可以随意改动金额,实际上,受害人看到的数字并不能提现。

诈骗分子会将受害人拉进一个群聊,群里的“托儿”会在聊天中努力烘托一种轻松赚钱的氛围。这些涉诈嫌疑人原本是参与刷单的受害人,但是他们没有被骗大额资金,也不想再继续刷单了,境外的诈骗分子通过群里联系到他们,让他们在群里营造假的刷单氛围,每天给予一定的报酬,他们便从受害人转变成了嫌疑人。

警方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这些诈骗嫌疑人所在的窝点位置,时机成熟后集中收网,跨越湖南、海南、浙江等6省33市,抓获36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马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