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月底具备开通条件!济郑高铁山东段首条接触网导线完成架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4 17:2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今天,建设中的济郑高铁山东段开始架设接触网导线,全线进入上部施工,确保今年通车。

3月14日上午,在聊城西至莘县区间,济郑高铁山东段首条接触网导线开始架设,接触网架线作业车正式投入正线施工作业,标志着济郑高铁山东段全面进入线上施工的关键阶段。作为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施工的关键控制工程之一,接触网导线就像是为高铁线路输送电力的“大动脉”,其施工质量直接影响着列车的运行速度和安全稳定。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济郑高铁山东段项目总工赵贤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全线统一采用恒张力放线车进行接触网导线架设,该车具有较高的张力控制精度和灵敏度,架设的接触网导线每米平直度精度整体控制在0.1毫米以内,有效保证了施工质量。”

经过1小时的紧张施工,接触网首条导线顺利完成架设。经过复测,各项数据符合规范,一次达标。

目前,济郑高铁山东段累计完成投资270多亿元,占总投资的76%,路基、桥梁、轨道板铺设、站房、铺轨、四电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计划5月份完成无砟轨道,6月6日前完成铺轨,8月底前完成站房,8月份开始联调联试,11月底具备开通条件。今年通车后,济南至郑州的时空距离将缩短至1.5小时,将加强区域间联系,促进沿途城市融合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刘金旺 赵赫 徐桂龙 聊城台 姬翔  通讯员 王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