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今日开演,演出日程看这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4 11: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今天将拉开帷幕。8部杂技剧、50部优秀杂技、魔术节目将在山东省会大剧院、山东省杂技团金奖演艺厅、山东剧院、济宁杂技城、济宁大剧院、德州大剧院等6个剧场演出近30场次。

“全国杂技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4年的“全国杂技比赛”。作为政府部门主办的国家级杂技艺术盛会,全国杂技展演迄今已连续举办10届,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和人才,为提高我国杂技创作和表演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泉城记忆》

《铁道英雄》

本届展演的参演作品主要为2019年以来创作首演或进行过重大提升的原创剧(节)目,作品根据不同表现内容的需求,充分发挥杂技艺术“高、难、险、奇、趣”的表现特色,在继承杂技艺术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现代观众审美需求,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参演剧目中,既有全景式展现南京长江大桥建设历程的工业题材杂技剧《大桥》,展现新时代军人风采的杂技剧《战魂——第三战队》,也有开拓革命题材创造性表达的杂技剧《战上海》《铁道英雄》、魔术剧《明家大小姐》,还有为传统文化注入时代特征的《化·蝶》、充满音乐气息的杂技剧《聂耳》、展现吴桥杂技发展历程的杂技剧《江湖》、诠释济南文化精粹的杂技剧《泉城记忆》。同时,数十个优秀杂技魔术节目涵盖了耍弄技、顶举技、悬吊技、平衡技、驾骑技、柔体技等多种技艺形式,将让广大观众欣赏到异彩纷呈的舞台表演。

《化·蝶》

《明家大小姐》

《大桥》

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将组织杂技界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参演剧(节)目为研讨对象,通过“一剧一评”“一场一评”的方式,组织专题研讨。通过专家与主创团队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既对已经创作出的成熟作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帮助作品不断打磨,提升艺术品质,也将围绕杂技艺术的创新发展、如何更好通过杂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等话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为杂技艺术创作提供更为强大直接的理论支撑。    

综合晚会节目单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时代美德山东|淄博:从农村到城市 七旬老战士义务理发40载

新时代美德山东|淄博:从农村到城市 七旬老战士义务理发40载

期间,文京理还展示了伴随了他40年的一副手推子。74岁的文京理,身体硬朗。40年来,文京理义务理发超过6000人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详细]
齐鲁网 2023-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