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姓书记”一路走好!2分钟追忆潍坊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王伯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4 10:2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闪电新闻经多方核实,潍坊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王伯祥同志于3月13日逝世,享年81岁。

王伯祥,男,汉族,1943年2月生,山东省寿光市化龙镇北柴西村人,中共党员。曾任山东省寿光县委书记。

1986年6月,43岁的王伯祥出任寿光县委书记。彼时的寿光是有名的贫困县。在任5年多的时间里,搞蔬菜产业化、建起了全国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让“冬暖式大棚”走向全国,组织了寿北开发,把不毛之地变成了“聚宝盆”,这位“百姓书记”带领寿光人一步步走上了富裕之路。

此外,王伯祥还发展壮大骨干企业,打响工业翻身仗。1991年10月,王伯祥调离寿光。前来送行的人越聚越多,大家纷纷握住王伯祥的手,含泪送别他们的“百姓书记”。

五年间,他为寿光留下了3.3万个蔬菜大棚,120万亩收益可观的棉田、盐田、虾池,4千家蒸蒸日上的企业,10万多个“万元户”,带走的却是一辆小货车就能装满的家当,其中最贵的就是一台旧冰箱。

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王伯祥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打造寿光蔬菜品牌推动农业产业化的典型代表”。2019年9月,被授予“最美奋斗者”。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这是王伯祥改革攻坚的制胜法宝和成功密码,也是这位改革先锋的初心所在和动力源泉,也是这位“百姓书记”被寿光人民口口相传,念念不忘的根源。

“百姓书记”,一路走好!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刘晨  寿光台 赵宏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