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潍坊:“小院讲堂”听宣讲 打造百姓“议事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3 20:0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一二十个马扎就开讲”“三五把椅子也能聊”……最近,潍坊市潍城区增福堂社区创新宣讲形式,开设小院讲堂,让宣讲更接地气。

“《家庭教育促进法》,大家有听说过吗?”

在潍坊市潍城区增福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来自潍城区家和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志愿者仉茜茜正在宣讲,她宣讲的主题是“构建和谐家庭关系”。

“这个活动比较好,从里边学习到了家庭基本教育孩子的一些方法,刚做父母有些经验是不足的,这老师一讲,好多地方值得学习。”社区居民王女士当妈妈不久,听得格外认真。宣讲员讲得精彩,社区居民也积极发言。

针对在小院讲堂上居民们提出的诉求,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副主任董成凤进行了详细记录。“我们共收集了居民建议12条,针对居民反映比较多的小朋友没有活动场地问题,我们已经联系了相应的设计公司对小区广场进行了规划,现在儿童乐园已经在建设中。”

增福堂社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内会存在邻里纠纷、社区设施不健全等问题,老年人相对于年轻人接触新事物新知识的途径要少很多。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党委书记李存浩告诉记者,有了小院讲堂,知识和政策不出小院就能听到,群众需求不出小院就能收集,身边小事不出小院就能解决。增福堂社区会根据小区居民需要,每周至少举办一次,邀请更多的宣讲员进行宣讲。

“小院讲堂不仅丰富了宣讲模式,壮大了宣讲阵地,提升了宣讲效果,更拉近了社区与群众的关系,成为听民声、聚民意、纳民智、解民忧的有效途径。把解决居民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打通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潍坊市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吕璐对小院讲堂的增福堂社区模式进行了肯定。她表示,下一步,潍坊市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将不断整合资源,壮大宣讲队伍,拓展小院讲堂内容,将小院讲堂的增福堂社区模式向其他村居推广。

闪电新闻记者 吕兖周 潍城区台 孙志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时代美德山东|淄博:从农村到城市 七旬老战士义务理发40载

新时代美德山东|淄博:从农村到城市 七旬老战士义务理发40载

期间,文京理还展示了伴随了他40年的一副手推子。74岁的文京理,身体硬朗。40年来,文京理义务理发超过6000人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详细]
齐鲁网 2023-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