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津潍高铁济南东特大桥首墩浇筑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0 15:0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3月1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缓缓注入,由中铁四局路桥公司承建的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济南东特大桥顺利完成首墩浇筑,标志着中铁四局管段正式进入了施工新阶段。

济南东特大桥全长9.15公里,上跨青银高速、京沪高速、机场枢纽立交等交通要道,具有施工难度大、施工风险高、管线迁改复杂等特点。

本次浇筑的济南东特大桥连续梁主边墩身为圆端形实体混凝土桥墩,墩身模板采用脚手架一体化定型钢膜,将模板外操作平台与模板结合为一体,在安装模板的同时同步完成施工操作平台的施工,节省了人力物力的同时,也规避了因搭设脚手架带来的施工安全风险,大大节约了模板拼装时间。

在施工过程中,为确保本次墩身混凝土顺利浇筑,项目部组织技术骨干在施工前从技术方案、工艺流程、安全管理等多方面对工人进行详细交底,现场派专人进行旁站,各道工序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施工,采用C40混凝土一次浇筑成型,确保墩身浇筑内实外美,工程质量创优达标。

津潍高铁是全国“八纵八横”、山东省“四横六纵”铁路网的重要一纵,是全国沿海高铁和环渤海高铁的重要节段,北起天津滨海站,南至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全长348.9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估算总投资771亿元。该项目控制性工程——济南东特大桥位于济南市境内,全长9.15公里,共计247个墩台,门式墩6个,空心墩31个,跨路、河连续梁主边墩墩台身50个。

津潍高铁是国家重要干线高速铁路,建成后将大幅提升黄河三角洲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城市群的互联互通水平,对东营市加快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奋力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更好满足市民便捷出行需求起到重大促进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陈庆元 黄鹤 王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