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80吨迁移255米!历史建筑三元宫实现整体迁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0 09:5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3月10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科技城片区“三元宫”迁移工程迁移完成。

此次整体迁移采用千斤顶同步抬升托换结构及墙体,将自行式模块运输车(SPMT)驶入托换结构以下并抬起建筑物,移至西南侧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技城片区“三元宫”始建于近400多年前的明朝,它曾是一处道教宫观。为砖木结构,1间1层楼阁式,建筑占地面积约70平方米。硬山顶,前面设廊,室内设四榀五檩抬梁木构架。本次迁移重量280吨,迁移距离255米。

济南市历下区科技城片区“三元宫”作为历史建筑,其形制特点、建筑工艺,对于明清时期古建筑的研究具有重要实物价值。

同时,三元宫建筑物本体整体保存较为完整,除些许建筑构件因自然因素或人为因素损坏外,基本维持了原有的形制及特点。建筑物整体保护性平移可以更好的保护老建筑,保留住城市历史文化的载体,平移到新位置后,可采取措施避免自然环境对建筑物造成危害;在周边配合建筑风貌营造环境,成为附近的一处新地标,重现风采。


闪电新闻记者 徐桂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