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雨”你观两会 | 2023全国两会山东好品上新啦!这些好品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9 18: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2023全国两会山东好品上新啦!雪蜡车模型、磁悬浮列车模型……这些展品让代表们纷纷点赞。

高速磁悬浮列车:由中国中车承担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在青岛成功下线,这是世界首套设计时速达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标志着我国掌握了高速磁浮成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

联泓新材料:率先开发出EVA光伏胶膜料,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进口替代,可应用于电力传输、轨道交通等领域,助力我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产雪蜡车:中国重汽国产雪蜡车是从设计、研发、制造到管理完全自主可控的雪板打蜡专用保障车辆。 从“0”到“1”,11个月,325天,山东20多家鲁企攻坚克难,携手“智造”出一辆完整知识产权的雪蜡车,实现了“国内首创、世界领先、完全国产”的目标,一项项技术填补国家空白,有力保障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高热效率柴油机、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突破国外垄断。国信1号、蓝鲸2号、雪蜡车填补国内空白。山东通过发展“十强”产业和实施“十大扩需求”行动,勇挑大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期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王雨 耿琰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