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带着好品上北京!全国主流媒体联动 聚焦代表委员《两会行李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4 14:4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2023全国两会期间,闪电新闻与潮新闻共同联动全国主流媒体,发起两会特别策划《带着好品上北京!——两会行李箱》。闪电新闻提前策划、精心组织,搭建云端编辑部,与潮新闻、四川观察、大象新闻、长江云、江苏广播电视台、云南网、内蒙古日报、宁夏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山西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深度融合、联合共创,把镜头对准代表委员行李箱,从一件件满载着家乡情、致富经、科技“芯”、创新范的上会“好品”切入,全面展现全国各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策划采用短视频+创意海报+接力发布的形式,实现群力合唱、接力发声。目前,已推出《两会行李箱丨全国人大代表刘建军:小小种子见证“中国饭碗”分量》(山东)、《两会行李箱丨“点灯雷锋”为何带着这本书上两会》(浙江)、《两会行李箱丨全国人大代表鲁丽华,为何带上彝族“嫁纱”进京?》(云南)三期。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刘建军带上了济麦22的种子,身为小麦育种专家的他自豪地介绍,济麦22是我国迄今为止推广面积最大的小麦,被誉为划时代的小麦品种。

在浙全国人大代表麦家今年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爱写作、爱阅读的他带上了自己的书籍作品。身为一名文学创作者,他希望通过有力量、有温度的文字传达中华文化之美。

  

在滇全国人大代表鲁丽华,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彝族打歌”的州级传承人,打开她的行李箱,一套套做工精美的彝族服饰诉说着民族文化的赓续传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