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五为”志愿服务 汇聚文明新风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4 10:1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山东聚焦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广泛开展“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汇聚文明新风尚。


在临沂手牵手孤困儿童心理辅导中心,60多名孩子正在学习传统文化知识,他们大都来自农村或特殊家庭,辍学后因年龄偏大等原因导致没有学校能接收。志愿服务团挨家挨户摸排后把这些孩子带到这里。手牵手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团共有8000名志愿者,他们与5000多名孤困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

临沂市手牵手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团长徐军说:“通过物质解困、情感补位和思想培育,帮助数千名孤困儿童实现人生逆转。”


去年3月,山东印发《关于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实施方案》,细化实化服务内容。其中,针对“为老”,推出11类48个志愿服务项目。无棣县棣丰街道馨安社区组建由20多名退伍军人组成的社区服务队,重点为老人提供服务。前不久,姚秀铭老人家中电器出现故障,志愿者主动上门进行了维修。

姚秀铭说:“给社区服务队打了个电话,他们一会来了就修好了,非常感谢他们。”


倡树健康美德生活方式,山东各地还广泛建立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志愿服务队伍。淄博市淄川区组织退休老干部、老教师,成立明理胡同志愿宣讲团,定期到社区、村庄开展宣讲。

淄博市淄川区“明理胡同”志愿宣讲团成员刘成说:“我们单位现有在职人数25人,平均每年每人宣讲近200场次,把最新的方针政策传递给每一名群众。”


截至目前,山东注册志愿者达到2000余万人,组建“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11万余支,活跃在各地的一抹抹志愿红,汇聚起文明新风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