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1批次电饼铛不合格 鹏飞电器、武义富利电器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0 14:3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2022年电饼铛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济南鹏飞电器有限公司、武义富利电器有限公司生产或销售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

2022年第二批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共抽查流通领域电饼铛产品5批次。依据GB 4706.14-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烤架、面包片烘烤器及类似用途便携式烹饪器具的特殊要求》标准的要求,对电饼铛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济南鹏飞电器有限公司、武义富利电器有限公司生产或销售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非正常工作(不包括第 19.11.4 条试验)、机械强度、内部布线、接地措施项目。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销售者,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不合格结果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电饼铛也叫煎烤机、烤饼机,是利用电热元件将单面或上下两面同时加热,烹煮食物的电热器具。选购和使用时建议:

1.查看CCC标志。电饼铛是列入国家强制性安全认证目录的产品,应在产品加贴“CCC”认证标志。验证产品认证标志的真伪,建议登录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www.cnca.gov.cn

2.选购场所。线下建议选择大型超市、家电卖场、专卖店等正规专业场所购买;线上建议选择正规平台旗舰店购买。

3.购买时检查。塑料壳体和金属加热盘应比较光滑,有亮泽,美观;控制面板应平整光亮无刮痕;电源线完整可靠,无松垮等现象。如果摇晃时内部声音较大,可能是质量低劣的产品,要注意甄别。

4.使用前注意事项。如果初次使用此类产品,一定要先阅读使用说明书,使用前要先用干净湿布将器具内外擦拭一遍,除去灰尘。烤完后要注意通风散热,冷却后再用清水擦洗金属烤盘。

5.请勿用水冲洗或浸泡产品,以免通风栅格进水,导致内部带电部件生锈或绝缘损坏。请勿用金属刷、漂白粉、挥发油、稀释剂、强力清洁剂等清洁腔体,以免腔体涂层破损或腐蚀。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