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到哪里都是Thank you China!山东队员讲述土耳其-15­°C的救援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9 19:2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山东多支社会救援力量迅速响应,万里驰援受灾地区。青岛市即墨区蓝天救援队五名队员于2月10日前往土耳其执行人道主义救灾任务,经过连续五天的昼夜奋战,队员们圆满完成指挥部交予的搜救任务,简单休整后,于今天上午平安返即。

2月19日上午九点半,即墨蓝天救援队5名队员结束土耳其救援任务,历经三次转机,最终由北京乘坐动车平安返回即墨,长时间奋战在救援一线,让队员们看起来略显疲惫。队长董刚告诉记者,在土耳其应急管理部(AFAD)安排下,他们负责着三个住宅区域的救援,时间紧、任务重,2月11日一到土耳其,他们就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携带破拆类、支撑、顶撑等装备,直奔一线投入救援工作。

据了解,土耳其的此次地震导致当地建筑物呈“馅饼式坍塌”,内部空间狭小,不少建筑物的承重梁更是填充着鹅卵石,稍有不慎,就有二次坍塌的危险,每天还面临着不间断的余震,救援难度极大。为了行动方便,更好地进行救援,在土耳其夜间气温低至零下十四五度的情况下,即墨蓝天救援队五名队员依然选择轻装上阵。

此次奔赴土耳其的五名队员,均是自费救援,分别是董刚、李捷、徐方涛、张宇、吴倩倩(女),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出国执行任务。徐方涛是资深老队员,加入即墨蓝天救援队已经有八年的时间,每次的急难险重任务,他都是第一个报名参加,这次跨国救援,他更是处处抢在前,为队友开辟救援通道,确认任务点安全后,再让队友进行搜寻、救援。昼夜不停的作战,他的靴子已经磨破了皮、开了胶。徐方涛告诉记者,这是他在救援一个六个多月的孩子时,因为费力地在建筑物里爬,给靴子留下的伤痕。

回到即墨蓝天救援队队部,队员们将携带的救援装备检查归位后,与欢迎他们归来的队员一起聚到会议室,交流救援心得。对于这五名蓝天救援队队员来说,这次救援,让土耳其人民记住了他们一身蓝装上的那抹国旗红,也加深了两国民间救援队伍的沟通与交流。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钱云飞 即墨台 张清美 黄璐璐 李有山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