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河大集·24道风味|雨水: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9 07:0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每个节气都是中国智慧的独特表达,承载着人们的不同习俗,彰显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闪电新闻推出“黄河大集·24道风味”短视频专栏,通过“年货大集”“春游大集”“手造大集”“丰收大集”的沉浸式陪伴,带你品味二十四节气里的食物美学与生活哲学,感悟四季轮回中那份深刻的思想内涵和生生不息的发展力量。

雨水,清新又浪漫的名字。天气回暖,冰雪消融,寒气未退湿气至,疏肝理脾正当时。山药可以健脾利湿、提高免疫力和食欲,雨水时节多吃山药,是非常好的选择了。

菏泽市陈集镇位于黄河常年冲积平原的腹心地带,这里种出的山药,营养加倍、口感上乘,甜甜绵绵还能拉丝,又因质地坚硬、粉性足、不易折断、相击有铿锵之音而获名“铁棍山药”。其实,山药的根须很“聪明”,吸收着泥土的精华,慢慢地扎进一米多深的土壤,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也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餐桌佳品。

雨水,意味着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不妨跟山药那样,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策划、文案:董光强

编辑:亓文睿 刘雨暄  配音:佟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