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新进展!奔赴土耳其的即墨蓝天救援队圆满完成救援任务 将陆续回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6 10:2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连日来,山东多支社会救援力量迅速响应,前往受灾地区参与救援。

闪电新闻记者从青岛市即墨区蓝天救援队处了解到,根据“中国蓝天救援队支援土耳其国际人道主义救灾前方指挥部”通知,执行土耳其地震国际人道主义救灾任务的中国蓝天救援品牌体系第二梯队全体人员已全面完成在马拉蒂亚的规定任务,经报备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土耳其AFAD并得到批复,于2月15日全体撤出土耳其马拉蒂亚。队员们将安排行李托运、防疫检测、海关申报、机票购买等相关手续后陆续回国。

撤离土耳其前,中国蓝天救援品牌体系第二梯队五名队员在队长董刚带领下,与土耳其本地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土耳其国家救援队、土耳其现场维护安全的军方人员、维护营地安全执勤的警察、前来送行的土耳其附近居民、被救者代表等人员进行了友好交流、交换礼物纪念品,最后合影留念。

土耳其当地AFAD最高指挥官对董刚说,中国蓝天救援队是全世界最好的民间救援队,非常感谢蓝天救援队来帮助土耳其,中国人非常有爱心,感谢中国,感谢蓝天救援队。

董刚队长首先对最高指挥官的表扬和认可表示感谢。董刚说,蓝天救援队是在联合国OCHA报备登记的救援组织。我们来自于中国,我们属于山东蓝天救援青岛地区蓝天救援品牌的队伍,来土耳其进行国际人道主义救灾,是两国民间救援交流的重要机会,加深了救援队伍之间的感情,加强了技术经验的相互提升。今天的任务结束也是我们民间救援技术交流和感情交流的开始,欢迎有机会去中国旅游,去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旅游,品尝山东美食,观赏青岛美景。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编辑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