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八卦鼓、毛线织品、豆面灯......在栖霞“逛黄河大集,享胶东风情“ 感受升腾的城市烟火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4 21:1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今天,“2023年栖霞市文化旅游黄金年暨黄河大集四季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举办“欢乐赶大集 果农闹元宵”文化活动展演。铿锵有力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卦鼓,敲出了热烈和传统的节日氛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鹌子斗鳖》《戏灯穿花》等精彩节目也轮番上演。

(图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卦鼓)

(图片: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鹌子斗鳖》)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逛黄河大集·享胶东风情”果都手造产品集中展示推广活动。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指尖上的艺术”,用毛线钩织成一个个可爱的造型。栖霞八大碗烧鸡、花饽饽、面塑、胶东豆面灯、胶东砂大碗、雕花葫芦、糖人等好品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城市“烟火气”越来越浓厚。

(图片:毛线钩织成的桃子、苹果)

(图片:毛线钩织成的小兔子)

(图片:胶东砂大碗)

(图片:胶东豆面灯)

(图片:胶东花饽饽)

(图片:游客展示购买的小兔子面塑)

(图片:俄罗斯友人展示购买的剪纸)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栖霞融媒 刘扩 朱松 陈慧娟 刘晓峰 栖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