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吕知|志愿助学,多彩课堂带老人感受“诗意”晚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31 14:1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理想中的晚年生活是什么样的?

“诗佛”王维晚年徜徉林间偶遇乡村父老,一起谈笑聊天竟忘了回家,留下那句“偶然值林叟,谈笑无还期。”遇到美好的事,陶醉其中,赋诗一首,何等洒脱惬意。这样“诗意”的晚年生活,没有伤春悲秋,没有孤独落寞,有的则是精神世界的足够充实。

养老,除了要让老人们吃好穿暖,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关注他们的精神生活,让其“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也至关重要。

山东开展的“为老”志愿服务中就有一个“助学”服务,通过开设多彩课堂,让老人们学习喜欢的课程,拓宽他们的视野和社交范围,摆脱生活中的枯燥和平淡。

在烟台市芝罘岛街道西海岸社区,有个“桑榆助学”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诗词学会的志愿者们,根据社区老人的需求,开设诗词、书法课堂,带领他们通过诗墨双修,寻找生活中的“诗和远方”。

像这样专门为老年人开设的学习课堂还有很多。如今的山东,已经把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逐步实现了制度化,一个个志愿服务组织,常年活跃在社区、村庄和养老机构,通过丰富的课程为老人解忧、解烦、解闷,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多彩多姿,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

闪电新闻记者 吕钊 尹承谦 庞军 报道 通讯员 曹兴强 潘丹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